top of page

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 - 童心繪夢

【童心繪夢】成果分享會

感謝兒童事務委員會「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贊助本研究中心推行一項名為「童心繪萝」的活動計劃。活動計劃以 「童飛翔 展潛能」為題,為屯門區20間幼稚園幼兒園進行故事劇務工作坊,讓兒童透過繪畫方式表達自己的夢想,並將他們創作的作品輯錄成一本「童夢」繪本,以展示他們的夢想和潛能。

童心繪夢成果分享會已於2023年7月20日在浸信會永隆中學舉行,本研究中心很榮幸邀請到香港幼稚園協會余蘭菁校長擔任成果分享會的主禮嘉賓 ,頒發感謝狀予支持此計劃的20間幼稚園。

當日,本研究中心亦邀請來自不同的分享嘉賓,當中包括幼稚園學生、中學生透過表演分享自己的夢想,以及在職的成年人分享追尋夢想的故事,目的是鼓勵幼兒展現他們的潛能、熱誠和才能,從而激發他們勇敢追求夢想。

同時在成果分享會上,我們亦鼓勵陪伴孩子成長的家人、老師,當發現孩子有自己的夢想,就應該給予愛的培育,鼓勵及支持他們,也為孩子們作追夢的準備,讓孩子們追夢過程中,感受到各方的關懷和支持。

我們的願景是日後繼續在不同地區舉辦不同關注兒童的活動,繼續守護兒童的福祉及建設一個關愛兒童的共融社會。

「童心繪夢」故事劇場及工作坊活動花絮

感謝兒童事務委員會《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贊助,由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主題以「童飛翔  展潛能」,推行一項名為童心繪夢的活動計劃,為屯門區幼稚園舉辦多場的故事劇場和工作坊。

在2023年4月,參與計劃的20間屯門區幼稚園學生已透過欣賞故事劇場,讓幼兒從故事劇學習欣賞自己及他人、培養樂於助人的態度,並啟發幼兒自己的夢想,而且亦透過工作坊,鼓勵幼兒說出自己的夢想及利用繪畫形式表達出來,表達自己的夢想,並將他們創作的作品輯錄成一本「童夢」繪本,以展示他們的夢想和潛能。

童心繪夢.jpg

「童心繪夢」是由兒童事務委員會《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贊助,並由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主題以「童飛翔  展潛能」,為屯門區幼稚園舉辦「童心繪夢」故事劇場和工作坊,鼓勵發掘幼兒在卓越領域發展的能力,提升幼兒的自信心,讓他們有信心往自己的夢想發展,同時加強幼兒的決策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2023年4月,參與此計劃的20間屯門區幼稚園學生已透過欣賞「童心繪夢」故事劇場,讓幼兒從故事劇學習欣賞自己及他人、培養樂於助人的態度,並啟發幼兒自己的夢想。「童心繪夢」工作坊,也鼓勵幼兒說出自己的夢想及利用繪畫形式表達出來。本中心集合參與幼稚園學生的作品,編輯成一本「童夢」繪本,期望透過繪本啟發及鼓勵更多幼兒朝著夢想的方向邁步向前🏃🏼‍♀️,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夢想成真🌈。

有關「童心繪夢」成果分享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至3時
地點:浸信會永隆中學(屯門河興街6A 號大興花園第 2期)
對象:幼稚園教職員、家長、學生、業界人士
主禮嘉賓:香港幼稚園協會主席一余蘭菁校長
報名形式:WhatsApp 5127 6373

本中心很榮幸邀請香港幼稚園協會主席余蘭菁校長在當日分享會上頒發參與學校獎狀。當日分享會亦播放此計劃的活動花絮,更邀請不同嘉賓分享他們的「成功故事」,鼓勵幼兒勇敢追夢!出席者可獲贈「童夢」繪本一本。

本中心已成功向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申請資助,以「童飛翔 展潛能」為主題,目標是為屯門區幼稚園舉辦「童心繪夢」故事劇場和工作坊,鼓勵小朋友發掘自己的本領,往自己的夢想發展。

「童心繪夢」故事劇場是讓幼兒透過欣賞由陸趙鈞鴻博士撰寫的文學作品「小象的本領」,從中學習欣賞自己及他人、培養樂於助人的態度,並啟發幼兒自己的夢想。

「童心繪夢」工作坊,讓想一想自己的想一想 :「長大後想做些甚麼?」,幼兒欣賞不同著名畫家繪畫的職業圖畫,接著讓幼兒利用繪畫形式表達自己的夢想。

透過這些活動期望發掘幼兒在卓越領域發展的能力,提升幼兒的自信心,讓他們有信心在未來有足夠的能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往自己的夢想發展,同時加強幼兒的決策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中心會集合參與幼稚園學生的作品,加入插畫進行後期製作,編輯成一本「童心繪夢」繪本,計劃完結會派給每一位參與的學生及所屬幼稚園留作紀念。

📌故事劇場每場60分鐘
📌工作坊每場60分鐘

⭐名額20間屯門區幼稚園🏫

IHaveADream-2023-02-24-17-13-09.jpg
bottom of page